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红烧排骨面

2012/2/8 17:34

人间烟火:事无事,味无味
人间烟火:事无事,味无味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赏心悦目手擀面-红烧排骨面

昨儿个的红烧排骨,我不做点漂漂的手擀面,实在对它不起。于是,做了南瓜的手擀面,放上几块排骨,几根青菜,浇上汤汁,美美的一碗,啥也不用想了,长膘去吧。算算手擀面做了好几种了,每次都有新感觉。详情请见上图:),看着,是不是蛮好看的?其实手擀面也是可以时尚的,虽然,我做的还不够好。

以后有待开发更多花样手擀面。谁有好的创意,欢迎交流~~昨天太话痨,痨着了。今天少啰嗦。

红烧排骨面

原料:(3人份)

南瓜泥200g、面粉380g、盐2g。

做法:

1、南瓜去皮去瓤蒸熟后打成泥,取200g,加盐,加入380g面粉揉成很硬的面团,要彻底揉匀。盖保鲜膜或者放袋中饧30分钟。中间可以再揉一次。(要根据南瓜泥的湿软程度加面,总之要尽量的让面团硬,饧面非常重要。)

2、饧好的面团取出直接分成三份(因为面板不够大擀不开),取一份按扁,擀成厚约2mm的面皮。其余继续放袋中保存,避免风干。

3,如图折叠,中间切开,叠放,切成宽窄由己的面条即可。切好后加面粉或者细玉米面抖散。其余两块面同样操作。锅里烧开水,放入面条煮两个开锅即可,可以加把青菜一起煮。捞出后放上排骨,浇上汤汁即可。

手擀面的具体注意事项请点击这里:手擀面

红烧排骨面

面条生坯。

红烧排骨面

红烧排骨面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d2efe160100lod1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